WZEW news 二外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
  /  二外动态  /  校园新闻
沟通比灌输更亲切——记温州二外第九期学生民主恳谈会发布时间:2018-11-29 浏览量:

          为了增强学生的民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,增加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渠道。让学校充分了解学生的诉求,倾听来自学生的心声,践行教育,为了自主生长的教育理念,20181120日下午,温州二外高中学生民主恳谈会如期召开。考虑到让学生代表有更充分的表达机会,恳谈会分学部在主楼525C楼答疑室举行。会议邀请了德育副校长温在权老师,总务处主任、食堂、生活事务等跟学生联系比较紧密的部门负责人参加。会议由各学部主任主持。



    学部对此次恳谈会非常重视,会前召集班长传达召开恳谈会的意义和重要性。本着民主、公开的原则,由班级各自推荐男女生代表各一名,站在班级和集体的角度收集反馈学生的意见与建议,考虑提议的客观性与可行性,形成正式提案。


各班代表从学习情况、学部管理、寝室生活、食堂卫生等方面建言献策,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,提出解决的方案,分析解决方案的利弊。学部将收集的材料分类整理,提交给各部门,以便在会上能更有效率、针对性地向代表们回复提案。

学部主任李磊老师肯定了各班的意见与建议,表扬了同学们踊跃积极发表意见的态度,赞赏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,并强调学校是一个有机整体,希望同学们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校的建设,在遇到问题时学会换位思考,以宽容理解的心态对待遇到的问题。

会上,代表们认真细致地记录,以便回班级能更准确地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和提案回复。为确保各班都能落实到位,学部要求各班代表先将文字讲稿整理完毕,才能在班会课上向同学们传达。学部也将提案的回复形成文字稿,反馈到教室,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意见的重视。
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